紐約擬立法 出租車乘客要繫安全帶

【新唐人2015年04月22日訊】根據紐約州目前的法規,無論是出租車還是電招車,都沒有強行要求乘客必須系安全帶。不過現在,紐約市正在推動相關立法,要強制執行這一安全措施。

新的法律規定,如果您坐在出租車的前排座位,就必須綁好安全帶,不然會面臨25至100美元的罰款,如果您帶著16歲以下的孩子乘坐出租汽車,也必須給孩子綁好安全帶。

新的法案要求,16歲以下的孩子必須在乘坐出租時綁好安全帶。該法案也可能同時適用於其他轎車等。目前,紐約市政廳正向州府推動這一法案,它被攮括在今天發佈的一份紐約市交通「零死亡願景計劃」的報告中。

紐約市出租車乘客:「我不想交罰款,但安全總是最重要的。安全第一,絕對是最要優先考慮的。」

紐約市出租車司機:「這是個好辦法,為了你的安全,你是要綁安全帶的。很久以前就在談這個事情了,安全帶是必須要系的。」

紐約市出租車及豪華轎車管理局(TLC)的局長Meera Joshi在給本臺記者的回信中提到:安全帶可以救命,但有超過一半的出租乘客不綁安全帶。

紐約市出租車乘客:「我想說的是,紐約市內限速通常是每小時25英里,並不是很快,現實層面來看,我不知道綁安全帶有多大必要。」

紐約市出租車司機:「即使時速25英里,也會有事故發生,綁安全帶有保護作用。」

紐約市出租車乘客:「綁安全帶總是沒壞處。」

然而,新法案並沒有要求出租車後座乘客必須綁安全帶。但也有乘客在任何位置都會綁好安全帶。

紐約市出租車司機:「通常他們都會綁好安全帶,無論坐在哪,後排座也一樣。」

這項法案一旦成立,將會結束長期以來出租乘客不綁安全帶可以免除懲戒的情形。今年2月11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的著名記者Bob Simon,在曼哈頓西邊高速乘坐電招出租時遇車禍身亡,他在遇難時就沒有綁安全帶。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邱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