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遇難移民葬禮 多艘移民船獲救

【新唐人2015年04月23日訊】地中海一艘移民船上週日在意大利附近海域翻沉,導致大約9百人喪生,僅尋獲24人的遺體,馬爾他週四舉行了遇難移民的葬禮。週三,有兩艘移民船在意大利獲救,220名移民上岸。

24名遇難移民的葬禮,週四在馬爾他舉行。

歐盟委員長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意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Angelino Alfano)、馬爾他總統普雷卡(Marie Louise Coleiro Preca)、總理穆斯卡特(Joseph Muscat)都出席了這場葬禮。

移民渡海問題引起歐盟關注。由於大部分移民船只從意大利島嶼登陸,意大利總理倫齊(Matteo Renzi)週三呼籲歐盟立場一致,採取軍事行動打擊人口販子。

去年,由於沒有經費,意大利停止了拯救超過10萬移民的海洋救援任務,以規模較小的歐盟巡邏計劃取代,但卻導致移民葬身大海的事件頻繁發生。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這週加強了海洋警衛,週三將兩艘大型橡皮艇的220移民救上岸。工作人員讓移民依序上岸,在檢查移民的體溫之後,分發必需品。

其中3人疑似人口販子,在上岸後,又再度回到船上,遭到扣押。

除此之外,還有兩起移民船獲救的事件,一艘船載著545人,船上的人大多沒有穿鞋。另外一艘漁船載著446名非洲移民。

歐洲檢調單位繼續調查週日移民沉船的傾覆原因。意大利檢方說,沉船因誤撞前來救援葡萄牙的貨船而導致這場悲劇,沉船的突尼斯船長已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