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五16週年 紐約法輪功學員燭光紀念

【新唐人2015年04月26日訊】4月25號,在「萬名法輪功學員北京和平請願」16週年之際,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舉辦了系列活動,繼白天的大型遊行與集會後,當晚,上千名大紐約地區的法輪功學員又來到紐約中領館前舉行「燭光」集會。

祥和的煉功音樂拉開了當晚集會的序幕。

法輪功學員蘇辰瑜:「很多人主動過來問我,法輪功到底是怎麼回事,我非常想知道,所以從這個形勢來看,我們這麼多年在和平理性的方式去講真相沒有白做。」

夜幕降臨,法輪功學員點起燭光,向當年參加「四•二五」和平請願的法輪功學員致敬,也讓親身經歷者的思緒回到十六年前。

「四二五」和平請願親歷者胡振山:「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午吃(完)飯的時候,每一塊都收拾的很乾淨,包括常人扔的煙頭都給揀掉了,這麼多人不但不亂,沒有大聲喧嘩的,有的前面站累了,默默站到後面去,後面又補上。」

外媒廣泛報導4.25事件,稱這是自89年天安門廣場上的血腥事件後,第一次有如此多的中國人突破恐懼,以和平的方式,向政府表達自己的心聲。

法輪功學員潘嶺:「中國人也有一個榜樣了,也有一個脊樑,就是我們要敢說真話,要講正義,說出我們的心聲。」

這場自發的和平請願,被中共當局描繪成了政治運動,並在不到3個月,藉此發動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迫害手段包括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

「四二五」和平請願親歷者胡振山:「它的這個行為已經超越了人的道德底線,面對活摘的這個事實,中國人應該覺醒起來。」

新唐人電視台艾倫、邱豹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