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局擺烏龍 報稅截止日期延長

今天,對一些喜歡拖拉的加拿大人來說,有一則好消息。

報稅截止日期已延長至5月5日。這是因為稅務局人為疏忽造成的, 不過稅務局也隻能將錯就錯。

這個標誌牌仍顯示,離報稅截止日期隻有3天了。

但是,在今天早上,截止日期被延長了。

這對總是拖延報稅的人來說,可真是個好消息。

尚未報稅的多倫多市民Michi Wadell:我隻是沒有上心。但是,我讀到報稅日期被延長到5月5日。所以,這太棒了。

包括稅務師在內的許多其他人也和她一樣感到困惑。

上週五,稅務專家們收到一條訊息,說所有的電子報稅截止日期被延長至5月5日。

但這卻是稅務局犯的一個錯誤。

然後在昨天,稅務局表示截止日期仍是4月30日。但為時已晚。

特許專業會計師稅務副總裁Gabe Hayos:巨大的挫折感。

會計師們以為會有更多的時間報稅,所以紛紛改變了他們的日程安排。

特許專業會計師稅務副總裁Gabe Hayos:他們正馬不停蹄的工作。當他們以為有更多時間而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時,你無法將其改回來。

所以今天聯邦政府出面,將事情解決了。

截止日期被延長到了5月5日。

在一份聲明中政府表示,“提供這種不正確信息是不能接受的。因此國稅部長芬德利已指示官員,以確保沒有加拿大人會因為稅務局的錯誤而受到處罰”。

這是連續第二年報稅截止期限被更改。

去年,一種名叫“心臟流血”的電腦病毒迫使稅務局關閉了它的網站。

為了進行彌補,他們將報稅最後期限延長至5月5日。

稅務專家表示,估計會有一些人利用這延長的時間來報稅。

布洛克稅務公司Kirby Dickson:會在最後趕時間報稅的人們還是會等到最後,不管是4月30日還是5月5日。

這名女子表示,這給了她一點寬慰。

尚未報稅的多倫多市民Blessing Ganaa:說實在的,我有點擔心。因為我還沒拿到我的T4單。我想到截止日期快到了,我需要趕快完成報稅。我不能(因晚報稅而)受到懲罰。所以,我有點擔心。

她表示,自己很高興還有更多天讓她完成報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