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季蔬菜 如何在春天吃的更健康

CBC的健康專欄採訪了注冊營養師Michelle Mountain,推薦了5種最適合春季食用的蔬菜,依次是蘆筍大黃、菠菜、甜菜和水蘿卜。

1. 蘆筍

首選是蘆筍,這是一種營養豐富、低卡路裡的春季植物,富含維生素C、A和葉酸。從4月到6月,都是吃蘆筍的好時候。

蘆筍外形很纖細,涼拌、清炒或者炒肉都很美味。

2. 大黃
大黃是中醫常用的通便瀉火的藥物,不過您知道麼,大黃的莖可以食用。西方人會把大黃的莖和草莓這樣的甜味水果放在一起生吃,或者用來做蛋糕和派。

3. 菠菜

菠菜富含維他命A、C和各種纖維素。動畫片大力水手中,菠菜就是神奇的能量來源。當然菠菜用來清炒做湯都很合適。

4. 甜菜

甜菜富含維生素C、鉀和葉酸,而且低卡路裡。適合做沙拉,也可以炒肉片或做湯。

5. 水蘿卜

水蘿卜富含維生素C,低熱量,10個水蘿卜隻有8卡路裡的熱量。配上蘸醬料,相當清爽可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