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興隆縣國土局局長 北京其子住處墜亡

【新唐人2015年05月05日訊】4天前,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國土局局長于會田,在其子的北京住處墜樓身亡。當局通報稱,于會田患有抑鬱症。外界質疑,這是當局慣用的說辭。

5月4日,河北省承德市興隆縣委宣傳部通報稱,5月1日,承德市興隆縣國土資源局局長于會田,在北京其子住處墜樓身亡

通報中說:于會田患有抑鬱症,近來一直有輕生念頭。近日,于會田到北京治療頸椎病。5月1日下午,到其子家中,當日23時許,于會田乘家人不備,從卧室窗戶跳下,當場死亡。家屬對其跳樓墜亡無異議。

據了解,于會田(男),53歲,籍貫河北廊坊。2007年12月任興隆縣國土資源局局長,主持該局全面工作。

對於中共官員接連自殺,中共當局慣用抑鬱症這一說法,在民間引起很大的爭議,人們都在質疑,為何自殺的官員都普遍患有「抑鬱症」?

網上一篇「如何拯救患抑鬱症自殺的官員」的博文說,民間對這種抑鬱自殺做出了解讀。

一種解讀是:被自殺、被抑鬱。認為大多官員都處於某一利益鏈中,一人被追查必定會端出一窩,在這種情況下,上級官員或者某位有實力的「大哥」為了自保,必須滅口,使線索中斷,於是就出現「被自殺」、「被抑鬱」。

一種解讀是:官員為了保住臟產不被查處,為了給家人一個保障,於是選擇了自殺,這樣,就將腐敗成本降到了最低,這就是犧牲一人,可保子孫萬代福。

這兩種解讀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官員自殺,並不是真有抑鬱症,而是當局給他們戴上了抑鬱症的帽子,權且給民眾的一個交代。

文章說,退一步講,如果當局的說辭是正確的,那麼抑鬱症也是可以預防的!當局究竟採取了那些預防措施?為什麼不採取挽救措施?為什麼不能治病救人?為何任由其自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