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俄閱兵誰去了 共產兄弟只差金正恩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俄羅斯普京政府5月9日的紅場閱兵,事先向至少70個國家元首發出熱烈邀請,最終到場的只有26人,不過盤點這26個國家首腦,您或許能看出一些匿端。

目前全球形式與實質奉行「共產主義」的國家領袖,除金正恩外,係屬參加俄羅斯紀念二戰勝利70週年的閱兵,他們分別是中共首腦習近平、古巴總統卡斯特羅、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委內瑞來總統馬杜羅。

前蘇聯國家中,親俄羅斯以及受普京政府控制的哈薩克斯坦、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等國家元首全部到場。自然,踏上民主之路的前蘇聯成員國波蘭、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捷克及愛沙尼亞等國拒絕了邀請,而近兩年屢遭俄羅斯侵佔國土的烏克蘭沒被邀請。

出人意料的是,印度總統穆克吉、南非總統祖馬和巴西總統羅塞夫,三位金磚國家(目前經濟發展迅速的發展中國家)元首參加了閱兵式。但接到邀請的日本,委婉拒絕了這次活動。

在歐洲,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等國均拒絕了邀請,只有前南斯拉夫聯盟分裂出的幾個小國,以及希臘和塞浦路斯兩國領導人參加了閱兵式。

剩下的幾個國家都是非洲貧困國家元首,他們分別是坦桑尼亞、索馬里、利比里亞和幾內亞,其中索馬里戰事不斷,利比里亞和幾內亞剛剛遭受嚴重的埃博拉病毒的侵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