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 IS恐怖分子利用難民船進歐洲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敘利亞官員接受BBC採訪時表示,伊斯蘭國的恐怖分子正在利用難民船,從北非飄過地中海,登陸歐洲,這一說法驗證了歐洲海關和埃及政府之前的預測。

BBC5月17日報導引述敘利亞政府顧問阿卜杜爾·巴希特·哈魯恩,指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ISIL)正在通過蛇頭(非法偷渡的組織者)或人口販子,安排其旗下的恐怖分子,與其他難民一起搭船,橫渡地中海,登陸歐洲各國。

哈魯恩表示,這些組織偷渡的蛇頭或從事人口走私的國際販子,都必須向伊斯蘭國交保護費,這部分費用是他們向偷渡客收取費用的一半。

近幾十年來,一直不斷有偷渡客從北非橫渡地中海,潛入歐洲,近些年來隨著北非局勢緊張,每年均有數以十萬計的難民搭上難民船,前往歐洲。

義大利方面的數字顯示,僅在2014年一年,就有接近22萬人,通過水路,從北非抵達義大利,這些還不包括在海上死亡的人。

聯合國難民署的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就有大約6萬人穿越地中海偷渡到歐洲,其中至少有1800人命喪地中海。

哈魯恩說,混入難民堆中的伊斯蘭國恐怖分子,潛入歐洲的過程中,很難被歐洲當局辨識,他們一旦被歐洲國家接收,後果將不堪設想。

在此之前,埃及當局曾警告,伊斯蘭國可能會把整船的恐怖分子送到歐洲。歐洲邊境管理當局Frontex也警告,伊斯蘭國恐怖分子很可能混入難民船,通過這一途徑進入歐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