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度總理訪華 央視播中印爭議地圖

【新唐人2015年05月18日訊】最近印度總理莫迪訪華,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為營造友好氣氛,罕見的赴西安接見並陪同參觀遊覽。在這種氛圍下,中共喉舌《央視》卻播出有爭議的印度地圖,這不僅引發了印度媒體的廣泛評議,也讓人想起去年習近平訪問印度時,中、印兩國軍隊在邊界發生的對峙場景。那麼,是否背後有人與習近平對著幹呢?請看報導。

莫迪在5月14號抵達西安後不久,《央視》新聞報導中用了中共官方版的「印度地圖」。地圖中,與中國有爭議的藏南地區,也就是是印度所稱的阿魯納恰爾邦,以及,和巴基斯坦有爭議的查漠-喀什米爾都沒有包括在地圖內。

印度媒體對此不滿。《第一報網》在報導中評論這張地圖說:「邊界協議還是算了吧:《央視》的印度地圖顯示中國對土地越發強烈的欲望」。

新德里電視(NDTV)除了報導《央視》所用的地圖之外,還說莫迪在和習近平舉行的90分鐘會談中,反對中方對阿魯納恰爾邦,也就是藏南地區的人發簽證。

《今日印度》和《印度斯坦時報》的網上報導,也都直指《央視》的印度地圖出錯。

《印度斯坦時報》說,錯誤的地圖在推特(Twitter)等社交網站引起憤怒回應。同時還批評中共《環球時報》日前的一篇文章有種族歧視言論,內容指稱印度人「低劣」。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把中國的地圖登出來,引起印度的媒體非常的不爽。這是習近平的意思呢,還是劉雲山的意思呢?還是中共軍方的意思呢?我們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到用這個手法來對待莫迪,印度人絕對不會接受。」

美國中文媒體《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表示,在麥克馬洪線以南的9萬平方公里土地,在中國地圖上屬於中國的版圖,在印度是屬於印度的。但在這個時機,《央視》播出有爭議的地圖,不太正常。

其實,中共對莫迪這次訪華,煞費苦心。西安以仿古入城式來歡迎莫迪「入城」﹔還以模仿古代的武士、宮女列隊迎接,另有身著唐朝服飾的「官員」致歡迎詞,陝西省長向莫迪贈送「通關文牒」等。大有「古代番邦朝貢大唐天子」的味道。

不過,罕見的是,習近平、李克強等中共領導人都遠赴西安會見莫迪。不僅如此,習近平還陪同莫迪一起登上紀念唐朝僧人玄奘印度取經的「大雁塔」。

伍凡表示,從習近平的歷來舉動來看,他對印度表達了善意。去年他在訪問印度期間還敲定了「5年內向印度投資200億美元」。這次印度地圖事件,不應該是習近平故意設計的。

《新唐人》「微視頻」節目主持人趙培認為,目前習近平極力想跟印度友善,但中共內部卻有不同意見,這一點與習近平去年(2014年)9月訪問印度時類似。

《新唐人》微視頻主持人趙培:「習近平當時訪問印度的同一天,中共和印度的上千士兵,在邊境線上對峙。那麼這次《央視》播出有爭議地圖恰恰是2014年的這個形勢的翻版:讓習近平難看,讓習近平的中、印友好受挫。」

趙培指出,明顯的,就是有中共高層要跟習近平對著幹。

而中共的反腐局勢也說明了這一點。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引述港媒的報導指出,從中共對周永康的公訴書上,掩蓋專案組發現的很多犯罪線索,包括周永康第一任太太離奇車禍死亡的幾宗命案、兒子犯罪等,說明現在要從輕處理周永康。

但政治分析人士陳破空認為,如果習近平、王岐山放虎歸山,必遭以江系為首的利益集團清算。他們恐將齊齊「死無葬身之地」。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