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攜開山炸藥強闖北京最高法院

【新唐人2015年05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18日,有北京訪民傳出消息,指一名男子攜大約2公斤開山炸藥,衝入中共最高法院。據稱,當時引來大批特警封鎖現場,最終既沒有發生爆炸但也沒有該男子的任何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蘇環保人士嵇書龍18日下午發出消息,指一名男子抱著疑似炸藥的東西,衝入了在北京最高法院接待大樓。

現場一名訪民也證實說,疑攜炸藥包沖入最高法院的男子,約40歲,高約180厘米,而手中的炸藥包大約2公斤重,是開山炸石用的炸藥。

目前官方沒有公佈此事件的任何消息,其它各方面仍沒有關於嵇書龍的消息。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也從北京得到了相關消息。黃琦說,知情訪民從北京透露了事件發生的時間是在18日下午,地點大約是在最高法院的附近。現場訪民稱「有人拿炸藥包」,引來很多特警封鎖現場,同時官方還封鎖了相關消息。

黃琦分析,官民之間的矛盾越來越惡化,以往訪民會採取自殘的方式來表達訴求,例如喝農藥或自焚等。這次懷疑是訪民身份的男子,抱著炸藥來到北京最高法院,實屬罕見,希望有關當局可以徹查清楚,若涉及訪民的行為,促請妥善處理,防止再有類似的事件再發生。

在香港從事爆炸品工作的陳先生說,開山炸藥在香港是受到管制的物品,2公斤的炸藥威力是非常大的,若在建築物內爆破,其危險性會更大。

陳先生說︰我不知道是哪類別,因為開山炸藥都有分不同類別,最高和最低比較,威力有十倍的差距。如果是2公斤,500米範圍內,都受到一定影響。

湖北訪民柳學紅認為,訪民帶著冤屈來到北京循法律途徑申訴得不到伸張,反而不是關押就拘留,訪民越關,冤不就更大嗎?肯定會引起仇恨。

訪民陳素英表示,警察把老百姓搞成極端,法院對老百姓沒有公道,她是走出國家的法律底線。老百姓抱著希望來到法院,但沒有希望而是失望,最後絕望,肯定是死命一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