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座位車擠載23名幼兒 失控側翻進水塘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電】5月21日,江蘇揚州高郵市三垛鎮境內一村道上,一輛載滿學生的麵包車失控,側翻掉進水塘。據悉,車輛核載9人座位,竟然擠載23名幼兒,事故導致2名幼兒死亡,21人受傷。

22日午間,大陸媒體報導,從廣西桂平市教育局獲悉,上午桂平市一幼兒園校車翻進路邊池塘,車上當時載有23名幼兒,2名幼兒死亡,21名幼兒受傷。事故正在調查中。

據報導,事故發生在高郵市三垛鎮境內。21日早晨6時30分左右,麵包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失控,車撞斷路邊水泥桿,側翻進附近一較大的水塘內。水深約三十厘米。

據了解,事故發生時,一位村民恰巧經過現場,將受困的孩子一一托舉出窗外。由於麵包車翻進的水塘較淺,讓車內學生有機會逃生。

據悉,出事的司機姓胡,55歲,高郵市三垛鎮俞胡村人。事後稱,他接送學生已10多年,當時是為了避讓電動車,錯把油門當剎車踩了。

目前,司機和幼兒園負責人已被警方控制。

網友呼籲,業者應重視學童的乘車權益及生命安全,以合格車輛並依核定座位數接送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