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中英文寫作比賽 換獎金獎盃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不分族裔、年齡及國家,所有在校學生都可以參加一個中英文寫作比賽,將有機會獲得獎盃和一百美元的獎金喔,來看報導。

由寫作廣場主辦、客家基金會贊助的第三屆中英文寫作比賽已進入第二階段,投稿截止日為6月30日。

題目:「回憶:媽媽令我最難忘的回憶是甚麼?為甚麼?」

而第三時段的截止日則為9月30日。

題目:「感恩:甚麼是你最感恩的?為甚麼?」

主辦方希望能激發孩子的潛力,並培養其對人、事、物的獨特觀點和思考能力。

寫作廣場營運長方碧霞:「對於這個寫作比賽能夠讓我們的孩子跟家庭之間、跟老師之間,或者是說和社會人士有一個非常好的互動,除了啓發他們的興趣,他們的能力,我也希望能把寫作的風氣能夠帶到校園,增加學生閱讀還有創作思考新的風氣。」

今年他們首度啓用線上投稿、審稿系統,第一階段共收到343份中、英文參賽作品。除了美國,有得來自台灣和馬來西亞。

贊助獎學金的客家基金會,將希望寄託在下一代身上。

客家基金會執行長徐魁光:「在所有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年輕人的心靈」,203「通過寫作讓孩子用愛來看這個世界,達到一個真善美的社會」。

錄取名單及投稿詳情可上其官網查詢:www.writerssquare.org。

優勝者將獲邀參加今年(2015年)12月5日(星期六)在洛杉磯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舉辦的頒獎宴會,同時會收到100美元的獎學金和獎盃。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