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5月28日今日讀報

1.華盛頓郵報
五角大樓:美軍實驗室誤送活性炭疽菌

美國西部猶他州的陸軍杜格威試驗場,誤將致命的活性炭疽菌樣本運送到九個州的民用實驗室和南韓的一個軍方實驗室。目前20多人在接受預防性治療。按照五角大樓的計劃,這些實驗室收到炭疽菌孢子後,將用來試驗如何應對戰場上的生物武器。

2.華爾街日報
國際足聯面臨贊助商壓力 Visa威脅終止合約

國際足聯高層貪腐醜聞被公諸於衆後,引發了國際足聯(FIFA)主要贊助商的關注。信用卡公司維薩(Visa)更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表達對國際足聯極爲失望,稱如果不實行改革,就將重新評估對國際足聯的贊助。

3.紐約時報
融創放棄收購兆佳業

地產發展商融創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週四宣佈放棄收購上個月出現海外債務違約的兆佳業。融創曾計劃以5.8億美元收購兆佳業49.3%的股份,但因某些條件未能達成而放棄。外界分析,可能與去年辭職的兆佳業董事會主席郭英成回歸重新掌控公司有關。

4.路透社
香港證監會調查漢能市場操縱

香港證監會週四罕見確認,在調查漢能薄膜發電公司。5月20日,漢能股價突然斷崖式下跌47%,緊急停牌。當晚消息人士稱已開始調查,理由是操縱市場。但能漢主席李河君否認調查。香港證監會於是特別發出聲明,稱基於公眾利益,確認在調查中。

5.大紀元時報
大陸第二大蔬菜市場數千人連續3日罷工

自5月25日開始連續3天,成都彭州市的四川國際農產品交易中心有數千名從業人員罷市,抗議市場管理方雨潤集團違反合同隨意漲價。抗議活動導致交易市場業務中斷,已開始影響到西南及部分北方大城市的蔬菜供應。知情人透露,雨潤集團急於從業主身上圈錢,可能是老闆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後,資金鏈出現了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