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新薩斯患者病情加重 接診司機被送重癥室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廣東省衛計委通過微博公布了6月1日的中東呼吸綜合征(新薩斯)疫情情況。目前確認廣東省應追蹤的密接者共77人,截至目前已追蹤64人。另外,早前被確診的南韓籍金姓病人,仍在廣東留醫。目前重癥監護室(ICU)的其它病人已撤走,只剩金先生與早前接載金先生的直通巴司機二人,金先生病情較為反覆,且情緒亦比較暴躁。

據新京報報導,目前,尚未取得聯繫的13人,其中乘坐永安東巴士乘客11人(沒有乘客信息登記記錄),香港通報可能進入廣東的同航班乘客2人(通過公安核查信息正在聯繫)。

早前被確診患上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的南韓籍金姓病人,目前仍在廣東省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留醫。據港媒東網報導,一名在惠州中心醫院重癥監護室(ICU)工作的護士李春梅6月1日表示,患者金先生目前雖然神智清醒,但病情較為反覆,而且情緒亦比較暴躁,但院方會盡量滿足他的要求。此外,金先生目前每日都可以與身在南韓的家人以電話聯繫。

李春梅續指,但自金先生入院治療後,已把重癥監護室當中的8名病人撤走,只剩金先生與早前接載金先生的直通巴司機在重症監護病房內,目前直通巴司機暫無出現特別症狀。

她亦指重癥監護室目前有40名護士,13名醫生在內,每4小時輪班一次。而院方亦容許他們回家,但大部份醫護人員因為擔心會把病菌帶返家,故他們寧願在附近的酒店留宿也不回家。

另外,中共廣東省政府今日召開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防控工作會議,組織專家研判當前疫情形勢,部署下一階段防控工作。專家分析指,廣東省中東呼吸綜合症從中東及其它發生疫情國家輸入性病例的風險依然存在,韓國病例導致的二代病例風險尚未排除。

據悉,該病例於2015年5月26日乘坐韓亞航空OZ723航班到香港,並於當天從香港國際機場出發前往廣東惠州。5月29日,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公室發布公告:羅列了該韓國籍「新非典」患者在入境中國後具體乘坐的交通工具及相關路線:5月26日乘坐韓亞航空OZ723航班;5月26日下午三時從香港國際機場至沙頭角的巴士(香港車牌號碼:PJ2595);5月26日下午四時四十六分從沙頭角至惠州的大巴(廣東車牌:粵ZCH70港/香港車牌號碼:HN5211)。

據了解,2012年,沙特阿拉伯首先爆出「中東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簡稱為MERS-CoV),其後,MERS開始在中東地區擴散爆發。2013年5月,國際病毒分類學委員會轄下的冠狀病毒研究小組,正式為這個新型冠狀病毒命名,獲世衛組織認可。據了解,MERS與SARS屬同種病毒,死亡率高達四成,且目前沒有疫苗,無葯可醫。世衛組織宣布,「新薩斯」病毒已經威脅全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