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豪華遊輪倒扣江中 救援困難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6月1日晚9点30分,一艘名為「東方之星」的豪華游輪在行至长江湖北段时,突遇龍捲風,在一兩分鐘之內傾覆。船上共載有458人,其中旅客为406人。至今,仅救起20多人。因船體倒扣水中,江面上刚看不到沉船,加之暴雨天氣,目前搜救尚無進展。

  
據大陸官媒報導,由重慶開往南京的「東方之星」豪華遊輪,航經長江中遊湖北監利縣大馬洲水道時突遇龍捲風,輪船在一兩分鐘內倒扣水中。事故發生時該船沒有向外發出任何求救信號。

據長江海事局負責人介紹,沉船事發生在6月1日晚9時28分左右。10時許,過往船隻發現江面漂有落水者,並立即報告長江海事局。
  
據悉出事船舶載客458人,其中內賓406人、旅行社人員5人、船員47人,乘客多為上海一旅行社組織的老年旅遊團成員。目前證實南京遊客101人,另據了解,這101人中可能包括數名江蘇旅行社工作人員。
  
據航道部門掃測,沉船位置已確定,事故水域水深約15米,目前沉船船底已露出水面,沉船處已設沉船標。傾覆地湖北監利過去24小時降水量達150.6mm,仍下著中雨,且船呈倒扣狀,給救援工作造成極大困難。據大陸記者稱,江邊風很大,碗口粗的樹被吹斷,一當地老人說:活到六十多歲,沒見這大的龍捲風。
  
湖北省政府已啟動一級預案(最高)。習近平對傾覆事件做出指示,李克強率隊趕往現場。
  
據湖北省應急辦消息,已救起8人,而中新網稱已救起30多人。央視快訊稱,已確認現場救起20多人。據最新消息,長江海事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從事故現場回饋回消息,潛水夫潛入後敲擊船體,船內有應答,說明船內仍有人活著!
  
資料顯示,失事客輪長76.5米、寬11米,深3.1米,可載534人,隸屬於重慶東方輪船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