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重創韓經濟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疫情愈演愈烈,3日證實確診病例再增加五人,使總感染人數增加到30人。分析師警告,這波MERS疫情恐將使出口下滑、民間消費疲弱的南韓經濟雪上加霜。

南韓這波MERS疫情已衝擊觀光業。韓國觀光公社估計,截至1日已有約2,000名中國遊客和500名台灣遊客取消到南韓旅遊的行程,預料人數還會再增加。

南韓最大旅行社哈拿多樂(Hana Tour)表示,已有300名要從北京和上海飛往南韓的中國人取消4日至12日到南韓旅遊的行程。一名哈拿多樂主管說:「如果MERS死亡案例增加,且這在全國引發漣漪效應,我們將很難吸引中國觀光客。許多中國觀光客可能改去日本而不來南韓。」

分析師說,MERS疫情升溫並且造成民眾驚慌失措,恐怕再度重創才要開始復甦的民間消費。國內消費佔南韓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六成,對經濟復甦極為重要。

南韓零售商和觀光景點的免稅商店已提高警戒。首爾鬧區一家百貨公司的主管說:「儘管上周銷售未受MRES影響,MERS 病患愈來愈多預料將衝擊銷售。」

市場觀察家預期,消費者和遊客信心轉弱將引發影響所有產業的漣漪效應。三星證券研究員楊佑宇(音譯)說:「消費者可能不願到人多的地方,這在短期可能衝擊旅行社、電影院和休閒業的銷售。中國觀光客減少也可能衝擊免稅商店和賭場。」

南韓衛生福利部3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有1,300多人因可能感染MERS而被隔離,人數比兩天前多一倍。南韓教育部表示,截至南韓當地時間3日下午5時止,南韓已有544所學校被要求停課,佔全國學校總數約3%。被要求停課的學校中,有439所位於傳出南韓第一起MERS感染案例的京畿道。

(文章來源: 聯合新聞網; 圖片來源:globalnews.ca)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