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四恐懼症蔓延:禁學生撕紙控出租公司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六四」屠城事件26年來,每年的6月4日前後,中共都非常恐懼,各級政府都如臨大敵,祭出各種極端防範措施,幾近荒唐。「慶安槍擊案」被中共聯想到六四開槍,對前來維權的人來一個抓一個;對新出現的優步(UBER)打車,也被中共聯想到六四,並對出租車公司進行控制。甚至禁止學生高考後撕紙從樓上撒落,原因是會讓人聯想到「六月飛雪(血)」。

據東網刊發署名東步亮的評論文章稱,中共六四恐懼症蔓延,最離奇的是,中共內部要求,各級教育部門要學校教育學生,6月份高考結束後,不要讓學生撕教材撕考卷,從樓上撒下來,以免被媒體形容為「六月飛雪」。因為「六月飛雪」是「六月飛血」的諧音,會被人與六四聯繫起來。

對新出現的優步(UBER)打車,也被中共離奇聯想到六四。文章稱,優步打車既是政府倡導的互聯網業態,又深受各地市民歡迎,但是最近卻突然遭受政府部門的封殺和打壓。據有關渠道傳出的內部消息說,這不是企業或業態的問題,而是有境外勢力操縱,有人想通過優步專車的搶客,把計程車動員起來,讓計程車司機鬧事,在六四前後引發各城市癱瘓……

文章還談到黑龍江慶安槍擊案,「警察開槍,會讓人聯想到六四開槍。」上個月慶安事件發生後,一些尋求真相的群眾到慶安舉牌抗議,先後三批數十人,全部被抓。接受委託前往拘留所履行工作職責的兩名律師,也被抓。

緊接著,接受兩名律師的家屬委託前去要求會見的5名律師和親屬,剛到慶安又全部被抓。律師們前赴後繼,又有18名律師趕到慶安,仍然見不到被拘之人,甚至不知關在哪裡。

內部的消息說,這是因為這事非常敏感,警察開槍,會讓人聯想到六四開槍,而時間上剛好又快到六四,所以,為了平息事件,才決定「來一個抓一個」。這是「上頭」的命令。他們內部通報說,「形勢非常嚴峻」。

文章稱,26年來,每到這個時刻,他們都提心弔膽,擔心人民對六四屠殺的憤怒和哀傷,以及祭奠與紀念,挾裹著對當下現實的不滿,釀成狂飆巨浪,席捲了整個中國,要了這個政權的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