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六四被紀念的刑事傳喚證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每週三是我為訪民提供法律諮詢服務的固定時間,上午一般去上海市信訪辦後門的人民公園,中午在附近的飯店與一些打官司的失地農民聚餐聊天。2015年6月3日週三上午九點多,我如往常一樣出門,但遭到國保員警的阻攔,被傳喚到五角場派出所,一直關押到下午17:00釋放回家。

今天不是六四,是六四前一天,過節怎麼也提前了?六四事件成了一個夢魘,壓在很多人的心頭揮之不去,二十六年過去了,民間沒有忘記,政府也越來越心虛,每年六四來臨有關部門的措施都在提醒人們不要忘記六四。當年的親歷者想忘也忘不了,沒有經歷的年輕人也被政府的提醒而去瞭解這段歷史。

過去,每年我會發表一篇文章《勿忘六四,推進政改》,以此紀念六四。今年六四事件二十六周年,原本我不想寫什麼紀念文章,也不想重複發言關於六四的話題,在中國本土上有更多的事可以做,有更多的方式可以促進中國的變革。我想一個人默默地度過這一天。
但是,國保部門還是很盡責的,不讓我忘記六四,提早一天來提醒我,傳喚我去派出所靜思六四。或許,國內很多人都與我一樣,沒有主動去紀念六四,結果還是讓有關部門被動去紀念六四了。

我獲得了第36張刑事傳喚通知書,這是一張六四被紀念的刑事傳喚證。明天是六月四日,或許我出家門

2015年6月3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