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屏東校園兇殺 國中生蝴蝶刀捅死同學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屏東縣崁頂鄉南榮國中6月3日兇殺案傷者4日宣告不治。這名國三男生被同學用事先準備好的蝴蝶刀,捅傷致休克,並最終不幸身亡。

台灣TVBS6月4日報導,南榮國中就讀國三(初三)的黃同學,在醫院宣告不治身亡,他的奶奶(阿嬤)哭訴,孫子向來很乖,「要出去做什麼都會說,回來就說他回來了,我訂他的時間不能太晚回來,他都有照時間回來。」

奶奶說,黃同學已經考上了潮州中學,沒想到卻在這時候死去,而兇手竟然是與他同窗三年的同學,兇器是兇手花109新台幣(3.53美元)從網絡上購買的蝴蝶刀。

東森新聞引述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遇難的黃同學是單親家庭長大,與奶奶一起生活,而兇手同學也姓黃,成長於普通的小康家庭。兩名學生成績都屬於中游,之前沒有不良行為記錄。

中天新聞報導,黃同學與兇手平日在學校都屬於比較安靜的學生,但互相看不上,常常吵架,偶爾也會有小動作。

案發的6月3日,兇手拿著從網絡上買來的蝴蝶刀到學校,本來想向同學炫耀。下午體育課結束,所有學生排隊等候到禮堂準備隔天國文課詩歌朗誦比賽的預演時,兩個同學再次爭吵,兇手突然拿出蝴蝶刀,捅進黃同學的肚子。

腹部受傷的黃同學馬上血流如注,在急救車抵達時,雙手摀著肚子,表情痛苦,衣服上血跡斑斑,但意識清楚。送到東港安泰醫院後,醫生查驗傷口,發現刀口深7-8公分,穿透了男生的胃部和一條大動脈,傷到脾臟等,腹腔內大量積血,並出現吐血現象。

東森新聞報導,等到實施手術的時候,黃同學已經出現血壓急遽下降,伴隨休克,醫生下發病危通知書。4日上午,在加護病房的黃同學突然失去心跳,院方搶救2個小時仍未有起色,家屬同意放棄治療,黃同學被宣告死亡。

屏東人粉絲團的臉書透露,兇手當天與黃同學爭吵的原因是,兇手聽說他被告發不允許一名同學在假日出遊,而告發他的人,被懷疑是死者黃同學。

案發後,兇手說自己並沒有試圖傷害黃同學,但警方認為他帶兇器到學校是有預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