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之星被完全扶正 或放棄搜尋更多生還者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在傾覆事件中180度翻轉的「東方之星」,6月5日上午被扶正,下午提出3層。截至發稿,船上456人中,只有14人生還。

陸媒報導,北京時間5日早上9時,「東方之星」號船體被完全扶正,下午16時30分,船體再被2艘起吊船提升,使第三層客艙露出水面。

《中國之聲》5日17時15分報導,中共軍方的41集團軍某舟橋團已完成登船破障的最後準備,等待命令下達。岸上大量身著白色防化服的工作人員,正在待命。

據中共《央視》統計,截至5日上午10點,遇難人數升至97人,只有14人生還,還有345人下落不明。

此前,中共官方表示,「東方之星」號客輪長江傾覆已超72小時,失蹤乘員生還希望渺茫,因此於4日晚決定扳正打撈。經過一夜的準備,5日早晨7點打撈準備完成。

BBC報導,開始船體扶正工作,意味著有關方面已經放棄搜尋更多生還者的希望。

隨著船體扶正,在湖北省監利縣事發現場的搜救隊伍工作重心,將從尋找生還者轉為在150個船艙中找尋遇難者遺體。

BBC駐北京記者此前曾報導,關於這次事故,親屬們有很多疑問,包括為什麼如此大的客輪卻在這麼短時間之內沉沒,為什麼沒有警報響起過等等;此外他們還要求獲得船上乘客的完整名單。

失蹤者家屬曾經在事故現象發起抗議,之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會對事故展開全面調查。

「東方之星」號於6月1日晚上在長江中游湖北監利水域倒扣沉沒,船上共456人,其中船員46人,導遊5人,遊客405人,是中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船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