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6月5日今日讀報

1. CNN
美國政府電腦被駭 疑中共所為

美國處理安全檢查和員工記錄的人事管理辦公室(OPM)以及聯邦內政部被黑客入侵,4百多萬僱員資料洩露,可能會影響每一家聯邦政府機構。聯邦調查局已開始調查。美國官員表示,網絡簽名以及攻擊的方式顯示是中共黑客的方法。

2. Fox News
華府豪宅滅門縱火案 警方調查CEO司機

上個月在華府發生的豪宅縱火、及公司總裁一家被殺害的案件,警方已關注總裁被害人的司機,28歲的沃利斯。案發前沃利斯給他們運送了4萬美元現金。而被害人曾被捆綁虐待18小時索要金錢。這名司機還沒有被列為嫌疑人,經過現場留下的DNA比對確認,目前只抓捕了公司從前的一名電焊工。

3. 紐約時報
聚光燈下 中共官員仍無透明度

長江這次沉船事件是亞洲幾十年來最大的船難,引起國際媒體密切關注。但在聚光燈下和上千名家屬情緒激動的狀況下,中共官方依然遵從信息不透明的傳統,對船難引發的各項疑竇均未做出解釋。 目前只有14人生還,打撈上來至少103具遺體,仍有339人下落不明。

4. 大紀元時報
已有4人死亡 韓國政府才正式對MERS應戰

目前韓國已經有4人死於MERS,受感染人數也上升到41人。1600多人隔離。首爾1名醫生6月1日確診感染後,還參加了1500多人參加的社區活動。首爾市長要求可能和這名患者有過接觸的市民在家自行隔離。

5. BBC
越南計劃推出南海島嶼旅遊項目

越南計劃組織一些愛國公民前往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島嶼旅遊。這個旅遊項目被認為是模仿中共組織的前往三沙市旅遊。

6. 路透社
石油輸出國組織大會 成員國同意維持產量

週五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大會上,各方同意繼續維持目前的產量6個月,直到下次會議。油價今年1月達到每桶45美元的6年新低,但半年來已反彈三分之一。伊朗曾要求各成員國留出日產1百萬桶的空間,一旦制裁解除就可輸出原油。但本次大會推遲了這方面的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