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訊】6月8日今日讀報

1. BBC
MERS:港府稱如非必要應避免赴韓國

韓國週一通報第6例MERS死亡病例和23起新增確診病例,患者包括一名16歲高中生。目前共有2508名人員被隔離。世衛組織工作小組已抵達南韓,週二(9日)起對疫情展開評估。香港將對居民前往韓國的旅遊建議從「戒備」提升到「嚴重」,並呼籲除非必要,不要前往韓國。

2. 大紀元時報
習陣營圍剿江澤民 兩大動作突破根本禁忌

5月1日,大陸法院開始實行立案登記制。一個月來全國法院共登記立案超過110萬件,同比增長29%。大陸法輪功學員也掀起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浪潮。6月1日一天內,海外明慧網就收到18個省161位法輪功學員及一位法輪功學員親屬對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副本。已有人收到司法部門的回執。5月底,大陸官媒高調報導中紀委副書記劉金國卸任「610」辦公室主任以及廣東「610」官員被查消息。 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打虎」運動包圍圈已縮小到曾慶紅和江澤民本人。

3. 華爾街日報
土耳其大選 執政黨失去多數黨地位

土耳其國民議會選舉,執政的正義與發展黨得票41%,13年來首次失去多數黨地位,需要聯合執政。親庫爾德族的人民民主黨得票率跨越10%門檻,首次獲得議席。總統埃爾多安原本希望取得議會三分之二席位來推動修憲,將政體從議會制改成總統制。週日(6月7日)舉行的選舉共有9800餘名參選人,競逐大國民議會550個議席。

4. 紐約時報
紐約兩殺人犯越獄 警方大力追捕

因殺人罪名入獄的48歲囚犯馬特(Richard Matt)和34歲囚犯史維特( David Sweat)上週六從紐約上州保安嚴密的監獄,使用電動工具切割牆壁越獄。紐約州警方已出動200名警力、警犬和直升機,並設置路障對他們展開大規模搜捕。警方警告民眾避免靠近他們。

5. NBC
託尼獎頒獎 「悲喜交家」「神秘習題」成大贏家

美國託尼獎頒獎典禮週日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登場,其中「悲喜交家」(Fun Home)囊括5項大獎,最佳舞臺劇獎則頒給「神秘習題」(Curious Incident)。託尼獎是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與電影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電視艾美獎(Emmy Award)、音樂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並稱為美國藝術四大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