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市值蒸發500億 股價恐再跌4成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手機巨頭宏達電6月9日在證券市場繼續8日的故事,開盤就從8日收盤的83.6元跌停在75.3元。宏達電股價不斷創下新低,分析師擔憂其股價或還將繼續下跌4成左右。

6月8日,宏達電的股價從開盤的92.8元新台幣(2.98美元。1新台幣=0.032美元,以下貨幣單位均為新台幣),直接跌停至83.6元,讓很多將「棺材本」都投入在宏達電的小股東泣血。週一宏達電大幅度跳水的原因,與上週五(6月5日)晚宣布的調降盈利有關。

上週二的股東大會前,宏達電股價跌破100元大關,但因宏達電的財政預測為第二季度每股盈利0.3元,所以市場反應還算淡定。然而上週五晚,宏達電無預警宣佈調降財政預測為,第二季度每股虧損8到9元。

儘管董事長王雪紅在上週六為員工加油喊話,但週一的股市「相當不給面子」,不僅跌停,後台還有多達4萬餘出倉申請等待成交。這樣宏達電單日市值蒸發超過76億元,不足3個月就減少500億元。

科技新報引述永豐金控分析師黃文堯,認為宏達電的惡夢遠沒有結束。報導介紹,目前操盤宏達電的分析師中,有65%的人建議自己的客戶賣出宏達電的股票,摩根斯坦利分析師Jasmine Lu下修宏達電目標價格為再降32%。

目前台灣證監會等機構已經介入,調查上週二股東大會時,宏達電高層是否已經清楚其第二季度不是小賺,而是大虧,以此判斷其是否對股東存在隱瞞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