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痘險截肢喪命 英母告誡家長要注意

【新唐人2015年6月11訊】今年2月英國一名女童出水痘,引發暴發性紫癜,差點需要截肢保命。好在女童經過2個半月的休養,現已痊癒出院。她的母親心有餘悸,提醒父母們提高警覺,尤其在孩子出水痘的時候。

據東網報導,2015年2月,4歲的奧古斯特(Bo August)出水痘,有一天她告訴父母她腿部痛疼,行走困難。第二天她的母親發現奧古斯特腿部及腳掌發黑,忙帶著女兒到醫院求醫。

經檢查奧古斯特患上暴發性紫癜(purpura fulminans)。醫生表示,這是因為水痘抗體會引起S蛋白質缺乏症,從而使身體內的血液不能正常凝固所致。如果情況不好,奧古斯特需要截肢保命。

2015年3月至4月,奧古斯特接受了3次植皮手術,並做了血漿置換。傷勢好轉後,奧古斯特重新學習走路,現在她已恢復正常,可以像其他的小朋友一樣蹦蹦跳跳。

奧古斯特的母親告誡,父母們一定要密切關注孩子,發現情況不對及早就醫。她補充道,我想如果一場水痘讓孩子失去雙腿甚至死亡,那對於任何父母來說都是一場噩夢。幸好我們發現的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