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慶安再出命案 紀檢官員成維穩對像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黑龍江慶安縣繼訪民徐純合被槍殺之後,再次上演打死人的慘劇。只不過這一次被打死的不是普通訪民,而是當地紀檢官員范家棟。對於中共截訪維穩機製造成兩人接連被打死的悲劇,律師表示,應盡早清理中共非法的維穩機制。

大陸《財經網》6月9號報導,慶安縣紀委副科級幹部范家棟,今年4月2號遭遇一群蒙麵人圍毆致重傷,在醫院治療28天後死亡。家屬表示,現年46歲的范家棟在赴北京舉報縣領導不久後,就被人群毆,當地破案毫無進展,范家棟現在仍陳屍冰棺。

范家棟弟弟:「我們家屬始終找公安局,公安局也不接待我們,都躲避我們。包括接待我們一次,也告訴我們案件毫無進展。」

范家棟家人向財經記者提供一份名為《慶安縣頂風違紀建設豪華辦公樓》的材料顯示,范家棟曾實名舉報過慶安縣主要領導。舉報信稱,慶安縣委、縣政府頂風違紀先建設一棟豪華辦公樓,然後又耗費3000萬元對縣政府原大樓進行奢華裝修。舉報信的另外兩位聯署者告訴《財經網》,舉報材料已於2015年2月12號遞交到中紀委。

代理徐純合案的北京律師謝燕益表示,在慶安時,范家棟的弟弟曾聯繫過他,希望律師介入代理,也希望媒體關注報導。謝燕益介紹,范家棟舉報的是當地縣委書記孫景山。

北京律師謝燕益:「舉報之後,這個事情一直沒有處理。最後他就在住院過程中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毆打。他們報案。據他家屬反映,公安機關已經把嫌疑人,肇事者其中之一已經掌握了信息,但是不知為甚麼,這個案子最後沒有繼續追究下去。」

范家棟的弟弟對於當地官員的霸道惡行慾言又止。

范家棟弟弟:「當地政府為甚麼(打死人)?我們都知道哇!我們有這個權限的話,當地這些腐敗的東西,咱們能左右得了的話,還用往那兒(北京)告嗎?」

慶安縣接連發生兩人被打死事件,不少人稱慶安成為「法外之地」。謝燕益說,慶安的確很腐敗,當地政府不作為、濫作為,不僅僅是一件事,它是日久年深。維權律師們到當地調查徐純合案件時,當地有很多受害人,包括上訪訪民,聯繫律師,要求給予幫助。他們都受到當地公權力侵害。

謝燕益說,包括范家棟、徐純合這些案件,都是地方當權者為了掩蓋他們的違法亂紀,對當事人採取截訪維穩的方式。這種情況其實不僅是在慶安,在其他地區也都存在截訪維穩機制。

謝燕益:「這個維穩機制其實就是地方一些黑惡勢力,掌握公權力的貪官污吏們,害怕他們的罪惡,害怕他們的違法瀆職被曝光被揭露,讓更高層的當權者知曉,所以他們就採取維穩截訪的方式,維穩截訪的方式造成了這麼個悲劇。」

謝燕益認為,北京當局號稱要「依法治國」,就必須清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建立的非法維穩機制。

謝燕益:「作為法律人,我個人覺得,現在到了清理維穩機制,這種非法的機制,過去周永康十年形成的維穩來綁架社會,整個造成人道災難和一些罪惡,到了清算到了真正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了。也就是中國大陸是要依法治國還是要維穩到底,採取非法的維穩機制,其實是必須要做出抉擇的。」

據其中一位聯署者介紹,范家棟不止一次去北京舉報慶安縣領導,他最早一次去北京是在去年6月份,前後至少3次去北京上訪。這次他們從北京回來不久發現,慶安縣把新建的辦公大樓掛上了「農村信用合作社」的牌子。

採訪編輯/秦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