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美眾院通過 配套法案受挫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週五,美國眾院以較大懸殊,否決立法,向美國國內因「全球貿易條約」而失業的工人,提供培訓和援助。這使總統奧巴馬推動「跨太平洋自由貿易協議」,再添難題。

眾院投票主持人:「在這次投票中,贊成票126張,反對票302張,議案未獲通過。」

沒有獲得眾院通過的議案,是歐巴馬為得到「快速通道」貿易授權所提出的全套議案之一的「再就業培訓計劃」。

由於支持「快速通道」授權的共和黨本身反對這項「再就業培訓計劃」,而支持「再就業培訓計劃」的民主黨又反對「快速通道」授權,因此儘管歐巴馬週五親自前往國會說服民主黨內的反對派,兩黨多數成員依然同時選擇否決「再就業培訓計劃」,以維護各自利益。

而作為關鍵前提的「再就業培訓計劃」不能通過,也就意味著歐巴馬提出的全套議案名存實亡。

白宮在獲知投票結果後,譴責眾院製造程序混亂。希望兩黨儘快就貿易調整援助方案儘快達成一致。

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民主黨和共和黨那個能就貿易調整援助達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白宮對於「快速通道」授權本身在眾院獲得通過表示高興。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