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認定「Ask」工具欄為「高威脅」惡意軟體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天報導)你有沒有過打開電腦上的瀏覽器,卻發現多了一個鏈接到ask.com的工具欄,並為此而苦惱?好消息是微軟現在任定老版本的「Ask」工具欄為惡意軟體,並將為你清除。

一篇微軟惡意軟體保護中心(Microsoft’s Malware Protection Centre)的AskToolbarNotifier&wa=wsignin1.0#tab=1″ style="color: blue">文章說,老版的「Ask」工具欄對你的電腦有高度威脅,因為它能限制你對搜索服務提供者的控制,也能阻止你改變或禁用搜索服務提供者。

現在,如下的免費安全軟體可以檢測和清除「Ask」工具欄:

Windows Defender(Windows8.1)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Windows7和 Windows Vista)

Microsoft安全掃描程序(Microsoft Safety Scanner)

如果你下載Java,又沒太注意,就可能不知不覺中裝了「Ask」工具欄。

按照微軟的標準,最新版的「Ask」工具欄不被認為是惡意軟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