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入侵美政府 所為何事?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就在一週前,美國政府剛剛宣佈,400萬聯邦僱員的個人資料,遭中國駭客盜取,可能是美國政府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數據失竊。這波大規模攻擊到底指向甚麼目標,美國政府又會如何應對?請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分析報導。

其實,這已經是中國駭客在一年內第二次攻擊聯邦政府系統了。但是這兩次攻擊,美國政府都沒有確認是由中共指使,只是表明攻擊來源於中國大陸,很可能與中共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本次駭客竊取了所有聯邦文職人員的資訊,包括從軍記錄、家庭住址、生日、醫療和人壽保險記錄,以及退休金資訊等等,甚至還可能包括社會安全號,其範圍之廣堪稱史無前例。

所幸,由於聯邦人事管理辦公室儲存的只是文職人員的資訊,不包括軍事和情報人員,所以最敏感的資訊沒有被洩露,可以説讓美國政府鬆了一口氣。

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駭客不僅會攻擊美國政府,還會竊取企業和個人的機密。

前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說,中共這些年來一直想要建造一個關於美國人的數據庫,然後對美國人進行敲詐或者發送病毒軟件,藉此侵入企業服務器。

前國家安全局情報部主任麥康奈爾也透露,中國駭客已經滲透進了每一家重要的美國企業,卻幾乎從來沒有被截獲。

爲了彌補如此巨大的漏洞,共和黨國會議員近日起草了一項法案,要全面提升網絡安全。然而,由於共和黨把這項法案和另一項增加軍事開支的法案綁在一起,所以遭到了民主黨的阻撓,歐巴馬總統也表示不會簽名。

歐巴馬説,提升網絡安全勢在必行,但是共和黨不能以此作爲條件,迫使民主黨在預算問題上退讓。從此可見,除非兩黨對軍事預算達成妥協,或者是單獨通過網絡安全法案,否則,網絡漏洞還很難修復。對此,我們也將持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