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與賈曉燁「最憋屈的婚禮」揭秘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宣判中,其二婚妻子賈曉燁也被提及,引發外界對二者婚姻的「關注」。有媒體披露,二者當年婚禮舉行的非常「憋屈」。

6月11日,中共《新華社》對周永康被判無期的審判進行報導稱,在庭審過程中,法庭傳喚了證人吳兵和蔣潔敏等出庭作證,並播放了周永康長子周濱、妻子賈曉曄的作證錄像。

報導還提到,周濱、賈曉曄收受吳兵、丁雪峰、溫青山、周灝給予的摺合人民幣超過1.29億元的財物並在事後告知周永康。

從報導中可以看出,賈曉燁在周永康受賄案中扮演了「管家婆」的角色,二者共事可謂「親密」。那麼二者當年的婚禮有時如何呢?海外中文媒體在周永康宣判後,對周永康與賈曉燁婚禮的傳聞予以披露。

周、賈二人的婚事,在《沈冰自傳》里有所描述,稱那是一場「最令人憋屈的婚禮」。

據書中描述,2001年,周永康和賈曉燁舉行了婚禮。他們非常低調,主要把賈曉燁的父母從老家請來,叫上幾個朋友吃個飯告知一下。地點定在北京西直門的一個部隊招待所。周永康的兩個兒子都沒來。

沈冰也是周永康執政期的央視知名女主持,在書中她以第一人稱口吻說:「他們的婚禮是我參加過的最憋屈的婚禮。不讓大家拍照不說,連笑聲都沒有,還不如我們平時的聚會。」

沈冰說,曾聽到有人評價周永康的脾氣感覺有點陰,總是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一般也沒有特別的興奮或者憤怒的表情。只是他一旦出現,大家就覺得有些被壓得喘不過氣來。當天他所呈現的「氣壓」相當的低,他的表情不像是新郎倌,而像是要去看牙醫。

文章還說,婚宴上,周永康問起老丈人山西地方戲的特點,好似學術交流一般。老丈人很是局促,回答問題的時候還差點站起來。

平日里只在電視看到過「中央首長」的賈曉燁的父母,不知道周永康怎樣就成了自家的女婿,於是一直唯唯諾諾,大氣也不敢出。

2014年在周永康被逮捕並被移送司法前後,《沈冰自述:我和周永康的故事》一書在香港出版,但外界質疑是否真為沈冰所寫。

但港媒曾援引消息人士稱,即便這本書不是由沈冰親自撰寫,書中的細節也只有深入了解中共政治和最高領導人生活的人士才能提供。

書中後來還提到賈曉燁離開央視後,聽說就變得很會斂財。這點與剛剛公佈的周永康案庭審報導相呼應。

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有分析指出,按照中共現行法律規定,被判無期徒刑者至少要服刑兩年後才有機會改判有期徒刑(最長20年),之後再服刑滿一半刑期,才有可能被保外就醫。

據此估計,現年已72歲的周永康至少要在秦城監獄呆10年左右,其活著出獄的機率很低。較其年輕26歲的賈曉燁,恐怕今生再難與周永康相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