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曾慶紅妻侄女也是裸官 斂財術被揭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後,其後台人物——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成為下一個「打大老虎」最受矚目角色。日前,曾慶紅的妻侄女被披露是裸官,其斂財手段也被曝料。有分析認為,曾慶紅前景堪憂。

6月14日,《法廣》對曾慶紅妻侄女、中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貪腐的報導,被多家媒體轉載。

報導稱,中共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在法庭對法官舉報王曉玲貪腐,對其打擊報復的事件正在發酵,中國大陸有58名資深人士聯名上書支持戴玉慶,要求中共相關部門「秉公斷案」。

報導披露,王曉玲是個「裸官」,在其成為中共廣州市紀委書記前,其職務是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長、戴玉慶的頂頭上司。

戴玉慶2012年7月被「雙規」,在被審查33個月後,2015年4月17日因為5筆總數為246.9萬元的受賄款被突然判刑11年。

熟悉戴玉慶的人說,對戴玉慶成為罪犯相當吃驚。戴原本想把《廣州日報》辦成亞洲第壹報,後來卻表情上露出痛苦狀,再後來,幹脆突然辭職不幹了。

2013年底,戴玉慶妻子向中共中央巡視組實名舉報王曉玲三大問題:一,幹預《廣州日報》社大樓建設(介紹弟弟王曉東等親屬染指當時擬建的報業大廈);二,股票內幕交易(《廣州日報》上市過程中的違規運作);三,插手《廣州日報》日常經營。

2014年4月23日,戴玉慶在庭審時也當庭舉報王曉玲。

有廣州知情人士透露,從2003年算起,舉報王曉玲貪腐的材料約有幾萬件/次。

曝料說,王曉玲當紀委書記後,與其弟弟「配合默契」:她在前面抓人審查,弟弟在後面找被「雙規」的官員家屬,明碼實價收錢,根據每家存款和房產額來收取,賄款在300萬-1000萬人民幣間,通過澳門賭場支付,他們在海關有「關系戶」,可以帶人過關。收到錢之後,王曉玲就將這些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廣州消息人士還透露說:中共廣州電視臺臺長管誌堅是王曉玲親信,廣州電視臺的國有資產都被王曉玲姐弟兩人掏空了。

據分析,習近平王岐山可能已經開始針對王曉玲進行「外圍戰」。戴玉慶的命運,取決於王曉玲的命運;王曉玲的命運,則取決於曾慶紅的命運。

值得注意的是,當初對周永康案的諸多評論中,也有類似的觀點認為,習近平王岐山不能把周永康怎麼樣,因為周永康的命運關係到曾慶紅的命運,同時還關係到江澤民的命運。

6月11日,周永康被中共天津市中級法院宣判無期徒刑的消息公佈後,中共官媒高調評論,再提反腐沒有「鐵帽子王」;6月15日,《中國青年報》發表評論文章強調:周永康鋃鐺入獄,質疑中共中央反腐能力者可「休息」了。外界分析,以上論調明顯在回應對打更大老虎曾慶紅的質疑。

時政觀察人士分析,習近平王岐山反腐,下一步的看點是,王曉玲和曾慶紅哪個先被拿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