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百村民抵制建垃圾場 遭鎮壓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浙江省寧波市像山縣東陳鄉松嶴村,數百村民從6月12號起抵制政府在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場,14號,村民阻止垃圾車進村遭500警察鎮壓,十餘人被打傷入院,多人被捕。目前進村道路被警察封鎖,禁止出入,村裡都是警察,在防止村民的抵制行動。

據了解,松嶴村已有一座垃圾場,因為堆放的垃圾已飽和,當地政府在的村子附近再建一座垃圾焚燒場,引發村民不滿。6月12號,數百村民一度到像山縣政府抗議,並持續堵路3天,阻止垃圾車進村,14號遭到警察鎮壓

像山縣村民楊先生:「估計是沒有經過他們村民同意嘛,據說有500來個(警察)吧,那邊道路啊甚麼封掉了嘛。」

松嶴村村民王女士:「今天的話整個村都是警察,(被打傷的人)有很多還在住院,老人住院的很多,像我朋友的親戚被打得骨折,然後吐血。」

當地村民表示,垃圾場讓村民天天生活在惡臭中,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現在垃圾填滿了,還要再造一個垃圾焚燒場,政府冠冕堂皇的說是減少污染,但垃圾焚燒後產生的二噁英是更厲害的致癌物。

松嶴村村民王女士:「垃圾場很多年了,都已滿出來了,走到那邊附近肯定是能聞到(臭味)的呀,危害到群眾的身體健康的啊,垃圾場建在那邊是要協調的,你說對吧。」

據了解,二噁英是劇毒​​物質,可導致生殖和發育問題,損害免疫系統,干擾激素,還可以導致癌症。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將它列為人類一級致癌物。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