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麗娜•朱莉 籲非洲領導人護女權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聯合國難民特使,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一向關注人權。她日前(6月12日)出席南非約翰內斯堡行的非洲聯盟高峰會時,呼籲非洲各國領導人,要保護婦女免於被暴力侵害,並賦予婦女權力。

朱莉與大會主席祖瑪女士,英國前外交大臣威廉•黑格等共同出席了探討「婦女暴力」的小組會議,朱莉強調在衝突地區對婦女的暴行需要緊急處理。

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婦女和女童正在承受極端主義分子的野蠻對待。這與世界各地未能防止和結束衝突是分不開的,也給人類造成前所未有的痛苦。」

朱莉呼籲各國領導人在保護婦女方面該有所作為。

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請容許我如此要求,我呼籲您以領導者身份做到並超越這些承諾。您可以讓社會變得更好。您可以使保護並賦予婦女權力成為當務之急。」

安吉麗娜•朱莉安自從2012擔任聯合國難民署親善大使以來,曾出訪過坦桑尼亞、巴基斯坦、敘利亞以及俄羅斯車臣等許多動盪國家及地區,特別是在發起運動消除戰區性暴力問題方面的傑出貢獻。她在2014年獲英國女皇頒授的名譽爵級勳銜。

美麗的安吉麗娜•朱莉近年來轉戰幕後,執導勵志片《堅不可摧》

與擔任《綁架式婚姻》(Difret)製片,為非洲等地以綁架方式強搶少女為妻的無辜女孩們發聲。

未來,她還要用她的影響力持續關注婦女人權。

新唐人記者凌帆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