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管制法未決 華埠社區人士關注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紐約市有超過100萬的租金穩定房屋, 超過200萬的租客都在關注,在6月16号凌晨12點最後期限之前,紐約州府參眾兩院是否能達成共識,延長租金穩定法,具體條款會有甚麼變更,也成為紐約華埠僑界熱議的話題。

紐約華埠近年來地稅增長迅速,不少租金管制樓宇的業主,難以承受負荷。

李氏公所主席李可喬:「你們知道現在地稅漲的很厲害。水費也漲的很厲害,水務局每年都漲18-20%。」

對於房客來講,如果租金管制法終止,就面臨租金上漲而無法負擔的困境。而在華埠大部分這樣的房客都是老年人。

李氏公所主席李可喬:「現在老人家收入低,不足以支付租金。」

為了保護住客權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今天發佈了房客如何維護權益的中文指南。

據業內人士估計,紐約州府參眾兩院很可能會延長租金穩定法,然而,房東房客的權益有哪些改變,我們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