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船難四百人命不抵黨媒三記者?中共降半旗有秘密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官方媒體發布了北京當局將為剛過世的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降半旗誌哀的消息。有英國媒體隨即發文討論了中共降半旗的相關規定,其中提及1999年江澤民掌權時,中共當局曾破例為三個中共黨媒記者的死亡降半旗的秘密。

6月14日7時08分,中共當局發布公告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6月17日,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稱,喬石的遺體將於19日火化。同時,北京天安門、新華門、大會堂、外交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政府所在地,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各邊境口岸、對外海空港口,中國駐外使領館都將下半旗誌哀。

當天,英國BBC中文網發文表示,在世界上許多國家,領袖去世和國難發生後,都會降半旗以示哀悼,中國亦是如此。而中共政府甚至還曾為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金日成的過世降過半旗。但對上月發生的長江沉船事故,中共官方卻沒有按照這種方式來處理。看來,這起造成數百人死亡的事故並不被中共認為系「重大」傷亡事故。

今年6月1日晚,載著458人的東方之星客輪幾分鐘內翻沉於長江。該事件造成444人死亡,僅14人獲救,震驚海內外。

文章特別提及,1999年5月,北京天安門廣場曾為三位在北約空襲中喪生的中國記者降了半旗。可見,對中共來說,「降半旗除了是一種悼念形式,也可能是一種政治態度宣言」。

據了解,BBC報導中提及的三名中國記者在北約空襲中喪生事件,指的正是1999年5月7日(北京時間5月8日)北約連發發射三枚炸彈轟炸中共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事件。該事件發生5個月後,有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和歐洲情報機構的消息來源,揭發了事件背後的驚天內幕。

據公開的資訊:北京時間1999年5月8日,北約的美國B-2轟炸機發射使用三枚精確制導炸彈或聯合直接攻擊彈藥(JDAM)擊中了中共駐南斯拉夫聯盟大使館。其中一枚導彈甚至穿透大使館的幾個樓層,直達地下室。中共官方稱《新華社》女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和其夫人朱穎三人當場死亡,另有十幾名工作人員受傷。事件發生後,美國稱是「誤炸」,而中共當局除了在外交上口頭抗議以外,並未對該事件的前因後果作任何進一步的說明。

1999年10月19日,英國《觀察家報》引用美國和歐洲情報機構的消息來源說,這次事件的起因,是中共駐南斯拉夫使館當時充當了南聯盟軍隊通訊中轉站。文章引用3位北約官員的話稱,在4月份,北約就懷疑中共使館在監控北約的巡航導彈攻擊貝爾格萊德,同時還幫助(南聯盟)開發反制策略。

據披露,當時中共在使館內幫助塞、黑建設米波雷達天線技術,而南聯盟依靠中共提供的這種老技術成功擊落一架美國F-117隱形飛機,隨後南聯盟還將此飛機的殘骸交給中共研究。

美國和北約對中共這種暗中幫助南聯盟還盜竊美方軍事機密的行為非常惱火。美多次通過內部溝通途徑警告中共高層,發出「若再不停止要轟炸」的預先警告,要求中共停止對南聯盟的支持。最後在當地時間5月7日晚間即將轟炸使館之前,美國總統柯林頓還曾親自給時任中共黨總書記的江澤民打電話,發出最後通牒。但江澤民為了激發中國人對美國的仇恨而蓄意隱瞞了這些消息。最終,中共雖然事先得知北約要轟炸中方駐南斯拉夫使館,卻未對大使館做任何通報。

據稱,在這次轟炸中傷亡的人,除了那三個黨媒記者外,還有10多名幫助南聯盟做米波雷達的工程師。有分析指,隨著這些人的死亡,中共暗中幫助南聯盟的真相也被淹沒,等於借美國人之手,達到了殺人滅口的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