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野營遇駝鹿 金毛獵犬護主受傷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一名女子帶愛犬與男友一家人外出野營,她因有事臨時離開後,意外發生了,一家人遇到一頭帶著2隻寶寶的駝鹿。緊急關頭,金毛獵犬擋在一家人的前面,卻被母駝鹿用角猛擊頭。

抱著自己9歲的金毛獵犬雀兒喜(Chelsea),美國科羅拉多州女子沃爾夫(Ginger Wolfe)表示,儘管受到母駝鹿的強烈撞擊,但獸醫檢查後發現,雀兒喜受傷並不嚴重。

NBC新聞6月17日報導,沃爾夫帶雀兒喜,與男友和男友的家人一同到Nederland附近宿營、遊玩。因為沃爾夫需要有些事情,需要去Boulder鎮一趟,但她把雀兒喜留了下來。

男友與姐姐和姐姐的孩子們一同到附近的小溪旁邊玩兒,結束後,一家人帶著雀兒喜開開心心的往回走,不料,他們遇到了一頭母駝鹿和牠的兩隻小駝鹿。

當時男友一家人距離駝鹿大約10英呎(3米),雀兒喜護主心切,馬上衝上前,擋在家人與駝鹿之間。

「(母駝鹿)用角頂牠(雀兒喜),還踩在牠身上。」沃爾夫說當時雀兒喜慘遭母駝鹿的攻擊。幸好男友有機會去找來木棒,嚇跑了駝鹿,救下雀兒喜。

受傷的雀兒喜最初無法睜開眼睛,幾個小時之後才睜開,家人原以為牠受傷嚴重。

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組織警告人們,每年的這個季節都是駝鹿繁育後代的時節,也正是在這個季節,駝鹿變得非常具有攻擊性。

此外,用犬類來防護駝鹿並不是一個好主意。科羅拉多公園與野生動物發言人珍妮弗·丘吉爾(Jennifer Churchill)說:「狗和野生動物不混合,但不幸的是,駝鹿的天敵是狼,所以在駝鹿的眼中,狗就是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