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今日讀報

1. 紐約時報
塔利班襲擊阿富汗國會 7人均被擊斃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國會大廈22號遭到一名自殺炸彈者和多名持槍暴徒的攻擊,國會外發生大爆炸和槍戰,持續近2小時。案發時,國會議員正在裡面開會。最後7名塔利班槍手全部被擊斃。所有議員安然無事。

2. 今日美國
追捕紐約逃犯 鎖定監獄附近營地

警方繼續追捕6月6號紐約州越獄的逃犯,發現的兩處最新線索相距300英里。週日早上搜查了紐約與濱州邊界後,轉向克林頓監獄西邊20英里的富蘭克林郡。警察駕駛著全地形車趕到,並在這裡建立了指揮所。當地的一個宿營地被陌生人闖入,目擊者看到一個人從營地逃離。

3. 大紀元時報
黑龍江一縣142人控告江澤民

大陸黑龍江省勃利縣142位法輪功學員,近日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在16年的迫害中,他們有的家破人亡﹔有的被非法重判遭受酷刑。目前,受迫害最嚴重的河北省、東北三省、山東省,也是提起控告江氏元兇最多的省份。截至6月18日,黑龍江省已經有1,457人提出控告江澤民。

4. 彭博社
美日加入菲律賓南海演習

美國和日本分別與菲律賓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在中共南海造島的緊張氣氛中對菲律賓表示支持。與美國的演習持續到26號,與日本的持續到27號。日本還派出巡邏的艦艇協助菲律賓海岸警衛隊。

5. 華爾街日報
為獲紓困 希臘砍養老金赤字

歐元區領導人22號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商討希臘債務危機問題。希臘為獲得紓困,在削減養老金赤字方面做出讓步,同時將退休年齡推遲到67歲。希臘的最新計劃如果能獲得歐盟債權國的批准,將結束四個月的債務僵局。

6. 華盛頓郵報
巴基斯坦卡拉奇熱浪 150死

巴基斯坦港口城市卡拉奇過去兩天遭遇十年來最大熱浪襲擊,氣溫達到45攝氏度,華氏113度。週末當地電網故障使情況更糟,幾百人送醫。醫院確認148人死亡,很多是老年人。隨後的雨季可能會帶來緩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