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交正常化50週年 日韓兩國紀念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週一,為紀念日本和韓國邦交正常化50週年紀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韓國總統樸槿惠,分別在東京和首爾出席雙方大使館所舉辦的紀念活動。兩國外長也同意,將在「適當時機」儘早舉行元首峰會。

週一,韓國傳統的民俗樂器表演拉開了東京紀念活動的序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席紀念儀式並致詞。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0年前的今天,日本和韓國簽​​署了《日韓基本關係條約》,開啟了日韓關係的新篇章。反思過去50年我們所取得的進展,讓我們攜手前進,建設新時代。」

安倍還表示,加強韓日合作及韓美日合作,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他將和樸槿惠總統一同合作,為發展兩國關係而努力。

出席紀念會的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是4年來首度有南韓外長訪日。尹炳世呼籲日相安倍,在今年8月間發表戰後70週年談話時正視歷史。

尹炳世週日與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談並達成多項共識。兩國外長同意定期舉行外長級會議,併進行互訪等交流。

同一天,韓國總統樸槿惠出席了在首爾舉辦的紀念儀式。她表示,韓國希望與日本建立合作共贏的雙邊關係。

韓國總統樸槿惠:「我們必須把今年當作分水嶺,這是我們面向繁榮未來的共享路徑。這也是為了我們的後代負責。」

樸槿惠在致辭中呼籲放下歷史的沉重包袱,發展未來關係,深化兩國合作。

而在韓國首爾日本駐韓使館前,有50多名南韓民眾和二戰受害者家屬示威抗議,要求日本道歉和賠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