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法院非法庭審 律師籲中共黨員迴避

【新唐人2015年06月23日訊】日前,河北三河市法院對王佔青等四位法輪功學員進行非法庭審,三位辯護律師一開庭便申請黨員、無神論者迴避。由於庭審過程中違法,最後辯護律師和當事人的抗議下休庭,下月再審。

法輪功學員王佔青、文傑、馬維山、康景泰一案,6月19號在三河市法院開庭。參與庭審的文傑家屬23號告訴《新唐人》,當天早上8點左右,法院周圍就有三、四百名警力戒備。

他說,法院還限制旁聽人數,只有8名當事人家屬進入法庭旁聽,其他全是政府派來的人,而且在審理過程中,法官不斷阻斷當事人講話。

文傑弟弟:「法官也不說啥理,每當說到關鍵點時他就讓你停了,維持甚麼法院秩序、簡單扼要,反正就是到痛(重要)處就不讓你說了。然後,咱們律師都非常厲害,當庭有一些他們的證據都給他否了。」

馬維山的辯護律師馮延強說,庭審一開始,他們就要求黨員、無神論者迴避,他們的申請不但被駁回,還被剝奪了複議權,於是律師們表示抗議。

馬維山辯護律師馮延強:「高聲抗議中,法院強行推進庭審,然後,公訴人在非常混亂的情況下把起訴書讀完了。在讀起訴書的整個過程中,我們三位辯護律師和三個被告人,高高的舉手抗議要求發言,但是合議庭是視而不見。」

馮延強說,公訴人在讀完起訴書的過程中,指控4位被告人的罪名是所謂的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三位律師要求公訴人說清楚甚麼是邪教組織。

馮延強:「我們辯護人堅持認為法輪功只是一種信仰,根本就不存在公訴人指控的邪教組織。但是公訴人沒法說清楚,然後,我們就進行了一些抗議,然後法庭就休庭了。法庭與我們商量的是7月2號繼續開庭。

王佔青、文傑、馬維山和康景泰4名法輪功學員去年4月份被當地國保綁架。「明慧網」報導,三河市610頭目國立臣、綜治辦頭目周青就此案向三河市法院施壓。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