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人權與戰略經濟密不可分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包括人權觀察、國際特赦等在內的9個人權團體,在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前,曾發表公開信,美國國務卿提出中國的人權問題。本臺記者採訪了聯署公開信的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薩拉·庫克,她表示人權問題與美中的戰略經濟議題密不可分。

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莎拉·庫克:「這些人權團體覺得應該向美國政府發出一致的訊息:在本週的美中戰略經濟對話中,不能忽視中國人權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很多與美中戰略和經濟關係有關。從道德層面講,對中共的鎮壓也不能視而不見。美國應該接觸的那些中國民眾,他們堅守正義和自由的價值觀,卻被送入監獄,美國不能保持沉默。」

自由之家今年1月曾發表報告,強調目前在中國,有17種群體正遭到中共的嚴酷迫害。

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莎拉·庫克:「我們匯總了17個類別的受迫害群體,其中信仰團體和少數民族受到的迫害最嚴重,包括西藏人、維族人、法輪功學員,這些群體受到迫害最嚴酷。我們也看到,原先還算『安全』的群體,為醫療保健、為婦女爭取權益的人,原來被共產黨容忍的一些人,也面臨被捕和判刑。」

專家認為,只有公開談論人權問題,才能迫使中共改善中國的人權。

自由之家亞洲研究員莎拉·庫克:「中共政府喜歡躲起來,閉門進行人權方面的對話。其實真正有效的就是應該指名道姓,讓中共因為怕丟臉而不得不改變,就是應該公開曝光、公開指責、公開談論中國的人權問題,這樣才能有效。」

新唐人記者蘭青、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