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電吃緊 指考恐限電 大考中心:考生吃不消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6月氣溫居高不下,中央氣象局今(25)日在台北測站觀測到本月第14天達35度以上高溫,打破2011年6月高溫天數紀錄。台電表示,下週供電最大挑戰在指考期間,其中7月2日已瀕臨限電邊緣。大考中心盼台電不要限電,不然考生可能會吃不消。

中央氣象局台北測站在中午11時30分,觀測到攝氏35.1度高溫,是台北測站本月第14天達35度以上,打破2011年6月高溫天數紀錄。而今天台東大武高溫也飆至36.6度,基隆則出現35.3度。

太平洋高壓增強,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穩定,台電公司表示,今年7、8月備轉容量率都會低於4%。另外,7月8日、9日則有可能創近10年來的歷史新低,預估備轉容量率只剩2.2%。

台電預估備轉容量將創新低,而下個月將面臨大學及高中考試,台電更預估7月2日備轉容量率只剩3.7%,大學指考有可能瀕臨限電危機。

針對供電吃緊,大考中心盼台電體恤考生,讓指考不限電。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表示,指考若是限電,除了冷氣不能用,電風扇也未必能用,最後只能開窗,加上炎熱的7月,應試考生可能會吃不消,若採部分時段限電,試務未必能配合,也很難補償考生受影響的時間。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