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千萬人吸毒 一年致數萬人死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訊】中共國家禁毒委員會24號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吸毒人口超過1,400萬人,每年毒品消費額約達5000億人民幣。而且吸毒者正向自由業者、演藝界人士、公務人員等族群擴散。官員吸毒已經不是稀罕事。

6月24號,中共國家禁毒委舉行記者會,公開發表「毒品形勢報告」,報告稱,中國登記在冊的吸毒人員數量持續增長,截至去年底,全國纍計登記、發現的吸毒人數為295.5萬人,但實際吸毒人數超過1,400萬,因吸毒而死亡的人數達49000人死亡。

報告顯示,35歲以下吸毒人員青少年總數過半,吸毒群體向企業事業職工、自由職業者、演藝界人士甚至公務人員等人群擴散。並造成許多侵財性違法犯罪案例。自殺、自殘、傷害他人、吸毒駕駛、襲警等極端肇事現象也時有發生。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想吸毒的問題,淺層原因呢,就說現在中國人很多人有了錢了,從吃喝玩樂上面已經無法滿足他了,他想尋求一個新的替代品,毒品這個東西可以說趁虛而入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說,事實上,吸毒群體早已經蔓延到演藝界、甚至公務人員。目前中國的精英階層和政府官員吸毒數量是非常巨大的,絕對超出人們的想像。

中國憲政學者陳永苗:「就說明中國已經沒出路了,政治體製造成他沒有出路了,沒出路要麼尋找宗教上的安慰,要麼尋找人性上的安慰,要麼就找毒品上的精神安慰,因為一個社會他沒有積極向上的前景,人們肯定要去找一些變換安慰。」

早在2008年,河北雄縣就有一名稅務官員因吸毒而被逮捕;2011年,雲南省楚雄州原州長楊紅衛被控吸食毒品;去年底,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41名黨員因吸毒被處理。

5月份,湖南省臨湘市原市長龔衛國被抓時,因吸食毒正裸露身體,並且非常興奮。

湖南一名前官員說,在官員中發現吸毒者不是甚麼稀罕事,尤其是在低級官員當中,毒品已開始成為人們用來行賄官員的一大新誘惑。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