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京突發「紅蘋果病」 恐致孕婦流產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東京近日突然爆發俗稱「紅蘋果病」的「傳染性紅斑」,兒童及孕婦是該病的高危人群,其中孕婦染病恐致流產。

6月26日,台灣多家媒體引述日本新聞網報導,東京近日突然爆發紅蘋果病。東京都政府25日向市民發出警報,提醒6到8歲小孩是高危人群,最容易染病,所以所有小學和幼兒園的學生應加強洗手、漱口等個人保潔,以避免染病。

此外,紅蘋果病對孕婦危害大,一旦染病,病毒會很快通過胎盤傳給胎兒,從而造成流產、死胎以及胎兒水腫等疾病。

傳染性紅斑」也叫「第五疾病」(Fifth disease),潛伏期通常為6到14天,兒童病發後,症狀先出現在面部,導致臉頰對稱性的出現玫瑰紅色斑,無鱗屑,邊界清楚,所以得名「紅蘋果病」。

病發第二天,患者四肢開始出現紅疹,進而蔓延至全身。但兒童罹患傳染性紅斑不需要緊張,通常接受一般性安撫止癢治療,可以自行痊癒,但對於徵狀較重的病患,需要輸血等治療,而針對病癒後出現的關節疼痛、腳趾手指麻木刺痛者,則需要服藥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