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恐襲 39死者多為英國人 卡梅倫譴兇手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訊】週五在突尼斯發生恐怖槍擊事件後,外國遊客紛紛逃離。目前恐襲遇難人數上升到39人,突尼斯總理哈比卜•埃西德(Habib Essid)指出,遇難者多數是英國人。週六(6月27日),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講話,譴責這起恐怖襲擊殘暴不仁。

英國首相卡梅倫週六發表講話,表示正在與突尼斯政府合作,確認英國人傷亡的最終數字。卡梅倫哀悼遇難者,強烈譴責整起事件的策劃者。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些都是無辜的渡假者,正與家人和朋友歡度輕鬆時光。就像昨天法國和科威特的(恐怖攻擊)受害人一樣,他們沒有對任何人構成威脅。」

此外,卡梅倫與高級官員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對突尼斯攻擊事件的措施。卡梅倫表示,英國政府將盡力為受害者提供幫助和支持。

英國旅行社Thomson and First Choice 表示,他們有些顧客在這次事件中不幸遇難和受傷,旅行社已派出10架飛機,撤離英國遊客,第一架飛機已於週六凌晨返回英國。

突尼斯總理哈比卜•埃西德(Habib Essid)確認,犯下此案的槍手是一名學生(Seifeddine Rezgui),已遭警方擊斃。

據最新消息,這起恐怖攻擊是單獨一人作案。不過突尼斯警方仍在搜捕其他可能的共犯。

突尼斯總理哈比卜也宣佈,將關閉國內80所清真寺。

週五,法國、突尼斯和科威特傳出恐怖襲擊事件,共造成6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及其分支,已承認突尼斯和科威特的恐怖襲擊由他們所為。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