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中國球員 18歲宋安東入選北美職冰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8歲的北京男孩宋安東,6月27日在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的選秀會上,以第172位的順位排名,被紐約島人(New York Islanders)選中,成為進入NHL的第一名中國球員。

出生在北京的宋安東,高1米85,重80公斤,在冰球比賽中擔任後衛。從5歲多,宋安東就開始學習冰球,9歲就擔任隊長率北京虎仔隊出國參加比賽,被加拿大安大略省奧克維爾遊騎兵AAA隊相中,從此開始了北美打球生涯。

來到北美5年後,宋安東被美國新澤西私立學校聖勞倫斯維爾看中,轉入該校校隊,並在2014-15賽季,吸引到大學球隊和職業球隊的注意。

這次選中宋安東的紐約島人球隊老闆是上海出生的王嘉廉。不過宋安東今年不一定能夠直接進入NHL聯賽打球,通常新秀中只有很少一部分人能夠獲得這種資格。

現在宋安東已經接受冰球私校安多瓦高中的邀請,參加新英格蘭地區的私校冰球聯盟打比賽,他希望下一步可以參加NCAA的大學聯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