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反間諜官員:中共安插特務數量巨大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近日, 加拿大環球郵報揭出安大略省的廳長陳國治是2010年時任加拿大情報局長法登所指疑為中共服務的官員之一,情報局曾特派專員向安省政府通報陳國治令人擔心的行為後,在加拿大社會引起震動。請看來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當加拿大情報局出面警告人們時,應該嚴肅對待這警告。如果不是有非常多的證據,情報局不會輕易出面去披露某個人的問題。」

儘管陳國治否認指控,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還是告誡人們要重視情報局的警告。

他指出,中共安插特務(agent of influence)的數量巨大。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中共)部署的特務數量絕對的龐大。這是在世界歷史上沒有過的。」

卡舒亞指出中共的統戰部是個搞間諜情報的單位。中共策略性的安插特務於要位為其服務,來影響加國政黨對中國的政策,和打壓海外異議人士。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中共政權很關鍵的一點是控制人,控制國內的人,從華人開始,控制海外的人。讓異議人士的聲音消失。」

據大紀元報導,陳國治為取悅中共駐多倫多總領事朱桃英,曾指示華人社區取消大紀元在一個亞洲節的攤位。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很令人擔憂,如果指控成立,陳廳長就是一個例子。而證據是相當多了。」

卡舒亞認為軍事冷戰雖結束,但在經濟和政治領域的冷戰並未結束。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事務總監卡舒亞:「冷戰仍未結束,看每天來自中國的網絡攻擊和發現的特務人數就知道了。」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