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藥如刀刮 呂意銘忍痛做水療 戰勝101%死亡率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訊】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波及的傷患接連開刀清創,大家關心燒燙傷病患的復原問題,三軍總醫院(三總)表示,失去皮膚的患者,就算只被棉花棒輕輕碰到,都像刀子直接刮皮膚的痛楚,何況是清創拉扯皮膚,每次都是煎熬。

據衛福部統計公布,塵爆傷患目前被列為病危的,還有184人。三總這次收了58名塵爆受傷患者,是北部最多,共動用380名醫護人員,輪班24小時不休息照顧,幫受害患者換藥。

燒燙傷的治療過程漫長又艱辛,必須不斷的換藥,但是傷口疼痛難耐,很多傷患都是咬著忍耐。雖然動作已經很輕很小心,但失去皮膚的患者,就算只被棉花棒輕輕碰到,都會像刀子直接刮皮膚的痛楚,更何況清創拉扯皮膚,每次都是煎熬。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建議幫患者水療,躺在水療床上,用淋浴方式幫患者降溫消毒。並示範如何在一小時內用水療幫助燒燙傷患者,縮短消毒時間,讓患者不要痛那麼久!

戰勝101%死亡率

20歲大二學生呂意銘受到90%燒燙傷,因為復原情況良好可以自主呼吸,從今天起也開始用水療患藥,醫師用盡方法,只希望能多少減輕患者痛苦,讓他們在這條復健路上,能有更多勇氣撐下去。

呂意銘已經做了兩次水療,疼痛指數非常高,但他都忍了下來。也讓醫護人員振奮的是,呂意銘插管短短三天,醫師已經幫他拔管自主呼吸。

醫師告訴他,你是一個勇敢的孩子,一定要活下來!呂意銘戰勝原本評估的101%死亡率,在醫療文獻上,很罕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