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信仰案開庭 律師被拖出法庭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7月2號下午,河北省三河市法院非法開庭審理康景泰、王佔青、馬維山和文傑等四位法輪功學員案件,文傑的辯護律師王宇,因堅持維護當事人的權利,被多名法警強行拖出法庭,扔到了法院門前大街上。事件引起在場律師和目擊者的憤慨。

7月2號下午3點,王佔青、文傑、馬維山、康景泰四位法輪功學員,第二次在河北省三河市法院被非法庭審,由於文傑身體不好,不具備開庭條件,被法庭宣佈另案處理,法官要求文傑的辯護律師王宇也離開法庭,但是,王宇堅持要求參加法庭對同案的另兩位法輪功學員的相關證據的質證。

辯護律師王宇:「因為他指控我的當事人得用一些相關的證據啊,那我必須要參加這個質證才可以啊,我不參加質證的話,將來即使他另案處理我的當事人,對我的當事人,我怎麼能維護他的權利啊。」

就是這樣,王宇惹惱了法官,法官於是指使法警將她拖出法庭。

王宇:「把我拖出法庭,一直從三樓拖到一樓,從一樓拖到法院的院子,然後從法院的院子拖到大門外面,然後給我扔到大門口外面,非常暴力。」

天津律師劉連賀:「我就看到有三、四個法警,就把一個好像是類似包袱甚麼的東西給扔到地下,法警扔完了就撤了嘛,我就看到穿著黑衣服,是個人,然後我就趕快過去,看見王宇提著包站起來了,眼睛在流淚嘛。」

據參加庭審的另一位辯護律師馮延強介紹,王宇律師被拖出法庭之後,他和胡貴雲律師繼續參加庭審,但是整個庭審中,公訴人舉證與指控的罪名根本沒有關聯性。由於法庭多處違法,最後,兩位當事人只好當庭解除了對律師的委託。

馮延強表示,雖然案件的代理工作已經結束,但是他們控告三河法院濫用職權,故意傷害王宇律師的執業權的工作會一直繼續下去。

新唐人舒燦、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