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把冷汗!手機導航 機車騎上雪隧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訊】疑因路況不熟,一名男大生3日下午2點左右獨自騎車北上,竟將機車騎上國道5號雪山隧道,隨後遭員警在隧道口攔下開罰單。

機車騎上雪隧這一幕,被後方汽車駕駛用手機拍下,上傳到臉書社團「宜蘭知識+」,引起廣泛討論。

有網友說:「這位大哥我替你捏把冷汗」、「蟀慘了~警察直接在雪隧口等」、「直達耶~」、「準備上萬元罰單吧」。也有網友說「他完成了我的夢想」。

視頻中,騎士進入隧道前,從路肩切到車道上,騎進將近13公里長的雪山隧道內,不過,沒多久就被國道警察盯上。警方立刻派了2輛警車在坪林出口將男子攔下。

頭城分隊長林聖凱:「疑似是因為使用手機導航,定位設定是機車模式,加上經驗不足的原因。

經國道警察調查,這名騎士是1名李姓男大學生,因第一次騎機車獨自北上要趕回學校,所以用手機導航;但他因路況不熟,才會誤上國道。

警方找來拖吊車將機車吊離國道,送這名學生回到平面道路,並對他開出罰單。

誤闖國道可以開罰3000到6000元,只是罰錢事小,萬一出事就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