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7月10日財經速瞄

1. 2015全球經濟展望 IMF向下調整

國際貨幣基金(IMF)公布2015年全球經濟展望,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從原先預估的增長3.5%,下調為3.3%,主因在於北美地區今年第一季的經濟表現不如預期,且通貨膨脹仍未回升到2%的合理水平。

2. 中國股市大地震 美國車商也受傷

中國股市在過去三個星期來遭受重挫,汽車市場也遭殃。6月份,美國通用汽車在中國市場僅銷售24.6萬部汽車,比去年同期微弱增長了0.4%。而福特汽車銷售更減少到8.3萬部,比去年同期減少了3%。

3. 原油供給過多 IEA:仍將出現低點

國際能源署(IEA)指出,6月份全球原油每天增產約55萬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國家的生產均有所上升,因此原油市場依然「大幅供給過多」﹔加上2016年全球原油需求預估能將減少,未來恐怕仍會出現油價新低點。

4. 投資百萬億 搶救南韓出口貿易

韓國的出口貿易已經連續六個月出現衰退,今年上半年的出口總值也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因此當局宣佈,未來三年內,將結合民間資金共同投資100萬億韓元、相當於880億美元,刺激韓國的出口貿易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