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案「阻力很大」 傳高層決定八一前公布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近期,關於中共已內部傳達中共中央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立案調查的消息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日前,有媒體稱獲悉中共高層已決定在八一之前「向全黨公布郭伯雄案」。

7月10日,海外博聞社發消息稱,「經高層再三研判,決定向全黨公布郭伯雄案,公布時間會在八一建軍節之前。」據稱,郭的主要罪名是賣官和貪腐。

消息說,徐才厚在臨死前受審過程中和盤托出了郭伯雄的問題,這給郭伯雄造成致命一擊,促使北京當局下決定對郭進行調查處理。

報導表示,郭伯雄案涉嫌賣官和貪腐一案一旦公開,就意味著上屆的兩位中央軍委副主席都有問題,等於變相全盤否定上屆中央軍委工作。正因如此,郭伯雄一案在高層「受到相當大的阻力」。所以,對郭已立案調查的消息今年5月傳達到軍級之後便不再見諸文件,更不再下達。

此前,有香港媒體報導透露,6月13日,中共中紀委和中央軍紀委曾下達內部通知稱,郭伯雄問題立案調查正在進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毀滅文件和有關罪證,生活作風不檢點,曾因搞婚外情被舉報」等十大罪行,並稱該案會適時宣布。

此前,海外媒體報導稱,郭伯雄當年擔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總裝兩大塊,這兩系統的將領提拔全是郭說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賄賂,晉陞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至1,000萬,中將1,000萬至3,000萬,如有多人競爭,則價高者得。

今年2月,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少將落馬被查。4月,央視、新華社等官方喉舌報導了陝西民政廳涉嫌重大玩忽職守挪用巨額資金的消息,陝西民政廳廳長正是郭伯雄弟弟郭伯權。今年中共兩會期間,軍方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被媒體追問「郭正鋼的父親」(即郭伯雄)是否也涉案時,劉源以「你懂的」笑答。

近期,更有消息稱,中共七大軍區防空兵將自7月1日起至9月在甘肅河西走廊地區連續舉行7場實兵實彈演習,逼近郭伯雄的老巢蘭州軍區。有分析認為,按照中共此前每逢政局敏感時刻便舉行軍演之「慣例」,此番七大軍區防空兵齊聚郭伯雄大本營或是郭案將發之兆。

鑑於上述種種跡象,坊間普遍猜測北京當局或於近日公布郭伯雄案,海外還有中文媒體分析稱,八一會是當局公佈郭伯雄案的不錯時機。

相關文章
評論